首頁 地方 桃園

龍潭社區整體照護新模式 為鄉親們提供適切的服務

桃園衛生局蔡紫君局長(中)長頒獎表揚優良員工(敏盛醫院提供)
桃園衛生局蔡紫君局長(中)長頒獎表揚優良員工(敏盛醫院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龍潭敏盛醫院在桃園龍潭地區服務鄉親滿29年,經過幾次的轉型創新,今年以「龍敏29健康樂活」為主題,展開一系列的慶祝活動,敏盛醫療體系創辦人楊敏盛總裁、桃園市衛生局長蔡紫君、地方民代等一起觀賞展現社區活動的成果。

龍潭敏盛醫院自民國77年創辦以來,一直秉持著「提供安全人性化的醫療服務、滿足社區民眾的醫療需求」的理念,致力為社區民眾提供多元醫療健康、社會責任關懷服務。

劉宜廉院長提到龍潭敏盛醫院從去年起,除了延續之前醫養護融合的概念,與鄰近十多家安養護機構合作共同照護長者健康外,更積極推廣社區健康營造活動,透過社區關懷據點的服務,以社區預防保健為基礎,推行各項篩檢活動、預防保健及健康促進等相關活動。去年通過高齡友善機構認證,並連結社區資源推動社區整體照護模式外,今年更升級照護服務,引進無線式心電心音檢測設備,至社區宣導心臟疾病預防及健康篩檢的概念,使民眾更了解提早篩檢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