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儒鴻聚焦電商平台 日經:將供貨亞馬遜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台灣成衣大廠儒鴻在法說會上表示未來5年將重點放在電商平台,而日本媒體報導儒鴻搶下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訂單,帶動儒鴻股價9日開盤大漲,一度衝破400元大關,之後漲幅收斂,收在387.5點,漲幅1.97%。

《日經新聞》報導,Nike、UnderArmour和lululemon等知名品牌的主要供應商台灣儒鴻,其董事長洪鎮海表示:「我們將從8月底開始對新的電商客戶出貨,今年該電商客戶只占公司營收的0.5%,但未來幾年這個趨勢必然會上升。」

報導提到,雖然洪鎮海沒有表明新客戶的身分,但分析師研判應是全球電商巨擘亞馬遜。因亞馬遜開始推展自有品牌,積極進軍服飾零售市場。而洪鎮海在8日的法說會上提到,供應該新電商客戶的毛利,高於傳統品牌,且該客戶將在3~5年內超越美國零售龍頭沃爾瑪(Wal-Mart),成為全球最大的服飾零售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