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新疆規模6.6地震 千棟房屋受損

新疆博爾塔拉州精河縣發生規模6.6級地震,震感強烈。(網路圖片)
新疆博爾塔拉州精河縣發生規模6.6級地震,震感強烈。(網路圖片)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8月9日上午7時27分,新疆博爾塔拉州精河縣發生芮氏規模6.6地震,震感強烈,有市民稱睡夢中被搖醒。這是繼8日晚間四川九寨溝縣發生規模7地震後,又一次規模6以上地震。目前傳出32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142間房屋倒塌、1,060間房屋受損。

中國地震台網測定,新疆地震位於新疆博爾塔拉州精河縣(北緯44.27度,東經82.89度),震源深度為11公里。烏魯木齊、克拉瑪依、伊犁、阿克蘇等多地也有強烈震感。

許多網民回憶:「在克拉瑪依都能感受劇烈」、「被震醒」、「嚇一跳……昌吉震感強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樂市南城區震得好嚇人」、「我就是精河縣的,我是被地震震醒的」。

精河縣位於天山北麓,準噶爾盆地西南緣,地勢南高北低,垂直高差大,境內有新疆第二大鹹水湖艾比湖。震央周邊200公里內近5年來發生規模3以上地震共65次,最大地震為本次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