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北韓威脅攻擊關島 多國對反導彈系統詢價熱切

薩德反導彈防禦系統模擬成功攔截攻擊導彈(影片截圖)
薩德反導彈防禦系統模擬成功攔截攻擊導彈(影片截圖)

【記者黃凱熙/報導】美國軍火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MT.N)表示,在北韓又發狂語可能對美屬太平洋島嶼關島發射導彈後,該公司已接到多個國家領導人或國防部長對反導彈系統的詢價。

隨著北韓再度發表將使用導彈攻擊關島的言論後,鄰近的韓國、日本及美國的西岸與太平洋島嶼屬地的安全皆備受威脅。

美國總統川普更是毫不猶豫地嚴厲警告北韓說,北韓最好不要再對美國做出任何威脅,否則他們將會被怒火收拾得灰飛煙滅。

美國國防部軍事武力合作製造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航空及導彈防禦部副總裁卡希爾(Tim Cahill)8日說,多國對該公司的反導彈防禦系統詢問度驟升,詢價人的層級提升到總理及國防部長級的人物。

卡希爾說,金正恩政府在過去18個月以來,不斷地試射導彈和發出威脅朝鮮半島及美國國土安全的狂語,已有多個國家把導彈防禦系統列為國家採購軍事武器的首要清單上。

洛克希德馬丁預估,在未來幾年內,導彈的相關武器銷售業務將會大幅上升。美國國防部若要擴大導彈及防禦能力的軍火採購,也必須經過國會審查和批准後才能擴增軍購案。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目前是美國首要的武器供應商,也是全球主要的導彈防禦系統製造商。該公司的國防軍事武器產品項目包括有船艦、戰機、導彈及反導彈系統等,專門與美國國防部及情報局合作開發最先進的武器,為國家從事保衛國土與蒐集情資等任務。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2016年的主要客戶仍是美國政府機構與單位,占公司近七成的銷售業務比,另外約有三成業務是面向海外其它各國的銷售,公司已計劃在未來增加擴展海外的銷售量。

該公司的股價截至8月8日收盤,已來到300美元大關;股價從今年初至今的七個月內上漲了20%;北韓在上個月4日試射一枚長程彈道導彈成功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股價在這一個多月內上漲了8%。

影片:薩德反導彈防禦系統模擬成功攔截攻擊導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