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竹縣府辦消保議題講座 為消費者權益把關

林元嬌(左三)與義務工作人員參加運動會活動(林元嬌提供)
林元嬌(左三)與義務工作人員參加運動會活動(林元嬌提供)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8月11日將與行政院合辦消費者保護教育講座,希望藉由訓練講座讓縣府所屬相關人員及消保志工深入了解消費者保護相關的法規及切合現今時事的消保議題,進而將正確觀念及資訊擴及民眾。

在新竹縣政府國際綜合發展處消費者保護中心擔任義務工作人員的林元嬌,目前也是竹北市卓越志工協會理事長、縣政府政風處志工大隊長以及衛生局心理諮商自殺防治義務工作人員。雖然擁有多年的志工經驗,但只要有相關課程,一定是認真上課不缺席。

擁有多項志工頭銜及多年志工經驗的林元嬌熱心公益,精神抖擻擁有多項志工頭銜及多年志工經驗的林元嬌熱心公益,精神抖擻(林元嬌提供)

林元嬌說從前的人較單純,現在的人變得不一樣,很容易動怒,寬容心也減少了。在消費者保護中心最常遇到的是有關房子方面的糾紛。另外也會遇到一些不可思議的事,印象最深的是鞋子事件,有位女士因為穿上鞋子會卡腳導致腳痛,無法上班又得看醫生,精神與金錢都受到損失,帶著民代來求償,要求店家賠償大筆金額,讓她傻眼。

最近天氣燥熱,導致許多人的情緒不穩,脾氣也跟著高升。她呼籲大家把心緩和下來,遇事冷靜處理,凡事多為對方著想將心比心才不會造成傷害與遺憾。

經過培訓後,熱心公益的林元嬌志工頭銜又增一項,成為經濟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消費品義務監視員」,協助政府監視市場未經檢驗合格之商品,維持市場上銷售商品的安全性及為消費者的權益把關。

除了劉振興、何瑞富兩位消保官分別上相關課程,在她熱心引薦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新竹分局長沈坤旺及課長林清華拜會縣政府商討合作,因此這次講座邀請到標準檢驗局新竹分局技士楊朝隆談維護消費者權益及市場衡器暨商品管理,俾利提升市場磅秤的自主管理及確保消費者購買,使用安全無虞的商品。這也是標準檢驗局新竹分局首次跨部上課,相信彼此都受益。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新竹分局長沈坤旺(中)、課長林清華(右)拜會縣政府商討合作,首次派員跨部上課,左為講師楊朝隆。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新竹分局長沈坤旺(中)、課長林清華(右)拜會縣政府商討合作,首次派員跨部上課,左為講師楊朝隆。(標準檢驗局新竹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