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食品

3C族 養生新風潮

枸杞葉茶 隨泡隨喝 便利 活力

(大紀元製圖)
(大紀元製圖)

文/楊容甄
現代人繁忙,工作壓力大,且3C產品使用氾濫,不當的使用成為眼睛老化的主要原因之一。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比起電視、電影,3C產品的使用距離更近,會加劇眼睛受損情況;三總眼科部主任呂大文則提醒,藍光能穿透眼睛,侵害視網膜及黃斑部。 

面對無所不在的3C環境,民眾應建立良好的使用習慣,切忌在黑暗環境中使用3C產品,此外,也應避免長時間注視螢幕,建議每隔30分鐘讓眼睛休息一次。也可以配戴有過濾藍光功能的眼鏡,或者在手機、平板上加貼抗藍光貼膜。 

飲食上應多攝取葉黃素、玉米黃素、花青素、類胡蘿蔔素、番茄紅素、維生素A、E、B群等營養成分。葉黃素與玉米黃素能吸收藍光;維生素A是視網膜上感光細胞的基本元素;維生素B1有助維持能量正常代謝,並幫助維持心臟、神經系統及皮膚的正常功能,且有助維持正常的食慾。這些營養素可以從芥藍菜、菠菜、大頭菜、菠菜、青花菜等深綠色植物中獲取。 

為了便利,不少人選擇沖泡台灣種植的枸杞葉茶,枸杞葉經過日光萎雕、揉捻、發酵等工序製成茶葉,所泡的枸杞葉茶口感細緻柔和,帶有淡淡的甘甜。泡一壺枸杞葉茶當作日常飲品,工作勞累的時候隨時補充水分與養分,自然讓一天的體力充足,疲勞得以緩解。 

台灣最大枸杞農場「元音農場」負責人林榮祥表示,枸杞整株植物都有保健功效,枸杞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C、B1、B2,營養成分與枸杞子相當。枸杞根可以熬地骨皮湯;枸杞葉入菜,不管匯百菇、炒蛋、煮湯,既健康又美味,廣東一帶居民更是每天要吃枸杞葉,一道以瘦肉、豬肝、粉腸添加枸杞葉所煮的湯——「枸杞三及第」,就是每天活力的來源。 

李時珍在《本草綱目》裡記載:「春採枸杞葉,名天精草;夏採花,名長生草;秋採子,名枸杞子;冬採根,名地骨皮。」可以說一年四季,枸杞的各部位提供了人們養生所需。

元音農場
電話:(03) 498-4185
地址:桃園市觀音區新坡里17鄰38-12號
官網 : http://yuanyin-ap.com.tw/
臉書 : https://www.facebook.com/元音農場-358498134276783/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