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登山意外被獅子盯著不放 美兩男驚險走脫

美國兩名男子上個月在加州紅杉國家公園的一條小徑,意外遇上一隻大獅子。(ABC推特影片截圖)
美國兩名男子上個月在加州紅杉國家公園的一條小徑,意外遇上一隻大獅子。(ABC推特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美國兩名徒步旅行者上個月在加州紅杉國家公園(Sequoia National Park)的一條小徑,意外與一隻大獅子面對面。

ABC新聞報導,布萊恩‧麥金尼(Brian McKinney)和友人山姆‧凡德謝德(Sam Vonderheide)上個月一起到加州紅杉國家公園做徒步旅行,麥金尼用手機記錄小徑風光時,突然間,看到一隻大獅子正在看著他們兩人。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這隻獅子靜坐在岩石上,瞪著眼睛在觀察這兩名登山客,保持警戒狀態。可以聽到布萊恩和山姆在發現這隻獅子時,十分驚訝,其中一人說:「我實在很不喜歡這個。」

接著一人說:「我們該怎麼辦,往後退嗎?」另一人說:「我不知道,是要跑呢還是後退。」

兩人開始小聲討論如何安全撤退,要逃跑或者走開,並且討論要拿出哨子,不要驚動獅子,在獅子攻擊他們時才用哨子。

最後兩人決定緩慢地往後退,所幸獅子雖然全程觀察他們,但沒有追逐,兩人安全脫離險境。

野生動物生物學家丹尼爾‧加蒙斯(Daniel Gammons)告訴KFSN記者,這兩人應對得非常好,保持冷靜,沒有刺激獅子。

「這兩名遊客做得最正確的事是他們沒有驚慌失措,遇到山獅,最重要的是不要做出像獵物一樣的動作。」加蒙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