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真善忍體驗營 不同視野滿滿感動

活耀身心的大地遊戲。(潘家祺提供)
活耀身心的大地遊戲。(潘家祺提供)

文/潘家祺
暑期《真善忍體驗營》是由台灣20多所大學法輪大法社所主協辦的活動,參加的成員為15歲以上的青年以及社會新鮮人。

今年暑假,我擔任了《真善忍體驗營》的公關長,從中我有很多的收穫不是體現在物質上,而是長遠的正面影響,對生活的看法有了不一樣的角度,視野也更開闊了。

營隊的每一個體驗活動,都是由工作人員精心設計與安排的。《人生劇場》是根據工作人員寫的劇本演出,有著中華文化的精隨、值得深思的內涵,隊員可以從戲劇中回顧過去的人生,重新尋找生存的意義。

《RPG遊戲》除了線索的設計外,也結合了古代角色扮演的服裝,在闖關過程中彷彿時光倒流,身歷其境。在陽光下揮灑汗水,腦力激盪,解開謎題,做出明智的抉擇,走向正確的道路。

藝術有著怡情養性的神奇力量,其中更是蘊含了不同的內涵與價值,在《藝術饗宴》我們將抽象的真、善、忍化做舞步及音符,和著美好的旋律同聲相應。

除了體驗系列的動態活動之外,也有讓我們沉澱心靈的靜態活動。藉由《真善忍講堂》講師的分享,我們依循他人的足跡,探索自己未來發展的可能性。

而在《煉功體驗》中,透過緩、慢、圓的優雅動作,使我身心舒展,煉功後一股暖流通透全身,忘卻煩惱,原來這才是真正的休息。

在《手作工坊》,一顆顆剔透的水晶串成了一朵朵希望的蓮花,帶我看見其中的故事,體會那與世無爭、出淤泥而不染的氣節。

觀賞《電影放映》,透過人物的視角,我看見真相。映後的座談會,專業學者解開了我心中的疑惑,開始關注起人權議題。

雖是萍水相逢,《星夜談心》讓我們在月光下彼此真誠的分享。隊員站在台上,拿起麥克風,說出自己這幾天在營隊中的轉變及感觸,期許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對我而言,所有活動的內容及意義有如針線織布一般,將所有細節串聯起來,成為一次難忘的體驗,帶給我滿滿的感動。我很慶幸,經由這次的體驗營,我找到了自己內心的節奏,回到生活中,也更清楚未來前進的方向了。◇

在《手作工坊》中,做出一朵朵水晶蓮花。在《手作工坊》中,做出一朵朵水晶蓮花。(潘家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