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九寨溝強震 傷者上修343人

中國九寨溝8月8日發生強震。(大紀元資料室)
中國九寨溝8月8日發生強震。(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陳煜齊/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四川省九寨溝8日發生芮氏規模7.0強震,目前統計已有19人死亡,343人受傷,當地許多人因房屋被地震損壞而流離失所,而滯留在四川近4.7萬名遊客已經完成疏散,不過九寨溝景區熊貓海仍有民眾受困等待救援。

根據陸媒報導,目前九寨溝強震造成19人死亡,其中包括6名遊客,2名當地民眾,其餘11人身分仍待確認,受傷人數則上修為343人。

九寨溝風景區最近適逢旅遊旺季,湧進大量國內外遊客,8日地震發生後造成當地交通及聯外道路被破壞,手機通訊也一度中斷;四川當局直至9日下午才將近4.7萬名的遊客安全撤離災區,不過九寨溝景區熊貓海目前仍有16名遊客被困,搜救人員已於10日上午開始展開救援行動,根據成都市旅遊局統計,前往九寨溝的21個台灣旅行團共562人,這部分沒有傷亡傳出。

四川省政府9日表示,九寨溝多處地區已恢復語音通訊,災區現場也提供免費電話和充電服務,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也於官網表示,「有幾名」外國公民在九寨溝地震中受到輕傷,已送當地醫院治療,而中方已通報有關國家相關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