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西漢高速公路 客運撞隧道36死

10日晚上11時許,一輛客運在秦嶺隧道時撞到隧道牆壁,造成36人死亡。(網路圖片)
10日晚上11時許,一輛客運在秦嶺隧道時撞到隧道牆壁,造成36人死亡。(網路圖片)

【記者劉毅/報導】8月10日,晚上11點多,一輛客運巴士在途經西漢高速秦嶺隧道時撞到隧道牆壁,該事故造成36人死亡,13人受傷。

據多家媒體報導,10日晚上11點34分,一輛河南洛陽交通運輸集團有限公司經營的巴士從成都駛往洛陽。巴士在途經西漢高速公路西安方向秦嶺一號隧道南口時,撞向隧道口造成36人死亡(男26人,女8人,兒童2人),受傷13人,已全部送往臨近醫院救治。

據悉,該巴士可以載乘客51人,實載49人。

有網民推測事故發生的原因表示:「肯定是超速了,只要按照限速開,就算出事都不可能死那麼多人。」「有可能疲勞駕駛,還超速。」

有網民對事故死亡人數表示不相信:「7級天災奪去20條生命,一起交通事故奪去36條生命,到底怎麼啦?!!沒開玩笑?」

有跑過這一段高速的司機說,秦嶺的隧道限速很低,大部分是60。但限速過低,隧道內外速度相差40~60公里,而且隧道有幾十個,反覆加速、剎車使得司機更容易疲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