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前7月郵輪客年增26.5% 馬國旅客最多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台灣是亞洲郵輪第二大市場,1~7月郵輪服務人次達58.2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26.5%。此外,深受新南向客群青睞,占比以東南亞旅客為大宗。航港局說,去年基隆港在亞太區港口的服務人次排第五名,今年因濟州港受陸客限縮的影響,名次下滑,基隆港排名有望提升。

航港局說,去年亞太區港口服務人次數排名前五名,分別是濟州、上海、新加坡、福岡、基隆,今年排名應該會出現異動。濟州受到陸客限縮的影響,旅客人數下跌六成,因此,基隆港的排名有望提升。

我郵輪市場持續發展。航港局統計,1~7月累計,台灣郵輪港群已迎接404艘次、58.2萬人次,基隆港共有326艘次、49.8萬人次,高雄港有62艘次、7.2萬人次。

航港局說,郵輪客群中,國際與本國遊客皆有成長趨勢,國際遊客又以東南亞遊客占大宗,其次是港澳與日本。東南亞遊客有四成是馬來西亞遊客。

基隆港務分公司祕書處處長曹至宏說,這與業者大力在馬來西亞行銷郵輪商品有關,增加來台旅遊的能見度,選擇到東北亞旅遊時,會把台灣當作中繼站,這與觀光局配合新南向政策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