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純粹的美好相遇 「陶」與「畫」創作聯展

14位陶藝家合影。(記者許享富/攝影)
14位陶藝家合影。(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陳文敏 /苗栗報導】14位酷愛藝術的陶藝家,8月12日在苗北藝文中心舉辦「陶」與「畫」創作聯展,因陶、畫、茶與音樂的連結,表達了純粹的美好相遇;期勉透過該展出,希望帶給觀眾豐富多元,且同樣純粹的美好。

這些陶藝家,彼此之間有的是師徒關係、有師生關係、有夫妻共同參展;有的因為興趣而走上創作之路、有的因參與活動,漸漸從竹南蛇窯的志工成為陶藝家;有音樂人跨足繪畫創作、有設計人右手作設計、左手捏泥巴,還有茶人,就像珍珠項鍊中間的那條細線一般,串起這份美好。

14位陶藝家在國內開展是很特別的新鮮事,大家因為對藝術的喜愛而集結在一起,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與藝術相遇的故事,彼此之間亦師亦友,多年來彼此激盪,相互成長。

陶藝家彭春榮指出,平常喜歡爬山,體會生態觀察;對生活有諸多體驗,對觀察生態、社會事件有感受因而創作作品。列舉「乘風精靈」作品,細想如果每一顆種子都有一個精靈,開始發想他們的姿態,精靈從樹上飛下來,創造一個景,每一顆種子都有一個精靈坐在上面,有些精靈很頑皮,姿態不一。

陶藝家林瑞華指出,該聯展是一個比較另類的相遇,另類的展出,創作聯展最大的精神不僅是展出各自的作品,還要推廣苗栗非常獨特的柴燒陶藝,不僅推廣柴燒,還要推廣環保節能,感謝許多藝術家前來共襄盛舉。

陶藝家盛鈿表示,首次以主辦單位的身分,在苗北藝文中心比較大的場域展出,邀請了14位藝術家,有陶藝、繪畫創作,陶藝有作品類的、有生活陶器類的、有茶具類的,每個人的風格不一樣,細細品味,可以與純粹的美好相遇。

陶藝家鄧羽婷表示,該聯展她個人總共展出40餘件,作品陸陸續續累積了三年的創作,聯展主題是純粹的美好相遇,非常喜歡這個主題;她個人的詮釋是第一份的純粹是當我們接觸陶土的過程,是她認為的這個純粹,作品與作者互動的過程,希望陶藝家透過陶土創作的感覺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