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體驗慢遊舊山線 打開三義百寶盒

【記者陳文敏 /苗栗報導】苗栗縣府舉辦「慢遊舊山線」免費體驗活動,將於9月2日至9月27日期間規劃慢城系列樂活遊程,邀您一同與舊山線金牌導覽員打開三義百寶盒,探索鐵道、木雕、客家以及山水之美!同時為推廣慢城理念,從舊山線出發,自8月14日起,分段開放7場次讓民眾參加。

另為使在地文化生根發芽,將保留1場次(10月7日)供苗栗縣文化觀光相關科系學生報名。想參加的民眾請利用網路報名,每場次限額40名,額滿為止,每人限報一場次。

三義鄉以「慢食、慢遊、慢活」的生活哲學,在2016年6月成功取得了國際慢城認證。因此苗栗縣府首次規劃以舊山線主題特色遊程,有「日式懷舊鐵道行」、「川流不息生態行」、「百年樹人藝術行」以及「細細品味慢漫行」四種日間的主題旅遊路線。

「螢火熠熠浪漫行」、「世遺古蹟藝術行」二種夜間的主題旅遊路線,採時下最熱門的輕旅行方式暢遊三義在地知名的旅遊景點,希望透過完善的旅遊服務讓民眾及觀光客能感受在地特色與文化內涵,因此免費體驗活動,特別搭配苗栗縣內的舊山線金牌導覽解說員全程帶領,每場次當天從高鐵苗栗站出發,遊程約七小時,有特色午餐、紀念品,還包含在地DIY體驗活動。

幸福山城-百年舊山線鐵道、精湛木雕藝術、好客的鄉親以及閒適優雅的氛圍,苗栗縣政府盼遊客以緩慢的步調,拋開城市喧囂,飽覽慢城的古蹟文化及人文風情,透過導覽以互動的方式體驗遊程,能更深入瞭解在地的歷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