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傳銷逼繳費 女大生跳河溺斃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湖南女大學生暑期打工陷入傳銷組織,失聯數日後溺亡,屍體近日在湖北出現。成為近期繼大學生李文星命喪天津傳銷組織後的又一起命案。

據新唐人報導,湖南長沙南方職業學院20歲大二女生林華蓉,她的父親林孝俊表示,今年暑假,女兒曾回到老家湖南邵陽。後來其學長邀請她到湖北鐘祥市去打工,並騙她一個月工資人民幣3千元(下同,約新台幣1.3萬元)。

林孝俊回憶,女兒7月11日從湖南省邵陽武岡市出發抵達湖北省荊門鐘祥市,而從7月12日開始,女兒的通訊就開始受阻。8月5日,林孝俊得知,女兒的屍體在湖北省鐘祥市皇莊水路派出所轄一條小河內被發現。原來,林華蓉到達鐘祥市後被傳銷組織非法拘禁,手機被扣留。從7月12日到8月4日上午,林華蓉被傳銷組織強迫每天上課,並要求交納2,800元的費用,但被林華蓉拒絕。

當地警方稱,8月4日中午,傳銷組織見林華蓉情緒低落,要求成員陪李華容到外面散步。走到一個小河邊時,林華蓉提出需要手機與家裡聯繫遭拒,她轉身跳向河裡。在場的傳銷人員也未報警。林華蓉溺水是被小河附近釣魚的群眾發現的。

林孝俊表示,女兒大學期間,一直省吃儉用。這次暑假,她就一直說要出去打工,幫家裡減輕負擔。「這份暑期兼職對懂事的女兒來說,誘惑太大了。」可憐的女兒被人設了一個套,命都套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