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風水秘密 專家:聽純正能量音樂比改風水有效

蔡竺欣(中)精彩的演講,引起很大迴響,演講結束後和與會貴賓合影。(記者廖素貞/攝影)
蔡竺欣(中)精彩的演講,引起很大迴響,演講結束後和與會貴賓合影。(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雲林報導】多次榮獲室內空間設計國際大獎的克俐凱文建築空間設計總監蔡竺欣,日前應神傳文化基金會之邀,首次來到雲林演講:「不會有人告訴你風水的秘密」,他指出,風水雖然起作用,但不起絕對作用;積德行善、看好的景像、聽好的音樂,也可以改變不好的風水!他並分享觀眾:神韻交響樂團具有純真、純善的正能量,比改風水效果還好! 

蔡竺欣榮獲多次國際大獎包括2015年的台灣金創獎金獎、英國倫敦設計大獎 London Design Award 金獎及銀獎 ;接著2016年榮獲義大利設計大獎 A Design Award 銀獎及銅獎及德國IF設計大獎  IF Design Award;2017年又連獲三大獎包括: 義大利設計大獎  A Design Award 銀獎、美國紐約設計大獎 New York Design Award 銀獎、英國設計師協會 SBID 大獎。

蔡竺欣在建中求學時,就沉迷紫微斗數、易經、人相、命理學的研究。就讀交大土木系時,成立了易經研究社,並開班授課,為人做命理服務。因此大學畢業後,人家都叫他「大師」,但他內心卻很心虛!他表示: 「其實我只是把自己有把握的告訴對方,我還是有很多參不透的地方。因此開啟了他的尋道之路,並發現原來修練人是可開啟天目和天耳通的能力! 他自己也找到了修煉的法門,對於風水也因此有了更高一層的認識。 

蔡竺欣精彩的演講,吸引來自不同領域的聽眾專注的聽講。蔡竺欣精彩的演講,吸引來自不同領域的聽眾專注的聽講。(記者廖素貞/攝影)

蔡竺欣說,人一天平均待在室內的時間18-20小時,因此室內空間設計,對人類的影響很大,好的空間設計會讓人身心愉悅、不好的設計會使人心情煩躁,因此大家應該避免的壞風水包括:房子陰暗、潮濕、發霉、龜裂,壁紙剝落,這些都會造成運氣不佳和身體疾病;燈泡壞了要趕快換新的,免得失光;庭園草木,不宜遮掩房子,免得陰氣過重,影響人的健康。 

另外,他也建議: 正床沖房門或廁所門直沖房門也要避免;高架橋或鐵路旁的房子最好不要買;家裡的窗簾、家具、地板及燈光的顏色要柔和協調;家具的材質要舒適,否則,這些都會影響人的身心健康。他也提醒觀眾床頭開窗,會影響睡眠;臥房前不要有假山假水的造景,對孕婦不好;睡覺及辦公的地方要避開屋樑;屋簷的水不要滴到台階,易造成心血管疾病,但只要加裝個遮雨棚就可解決! 

蔡竺欣也舉日本江本勝博士的水結晶為例,水可以識字,可以聽音樂,給水貼上愛、感恩等正向的文字,水的結晶就非常美好,貼上笨蛋、 殺了妳等負面的文字,水的結晶就變得很醜陋,給水聽古典音樂,水的結晶就很美,給水聽搖滾樂水結晶就變得很不好,而人的身體70%是水。 

蔡竺欣進一步指出,其實我們透過視覺、聽覺、嗅覺接觸的環境,跟風水都有關係,因此他建議,不要看現代變異的畫,不要聽重金屬樂器演奏的音樂;要多看美好的東西,聽好的音樂,其實就能改變你的風水。文藝復興時期的古典音樂是最美、最和諧的。他特別推薦海頓、巴哈、莫札特、貝多芬等四大音樂家的音樂。但可惜現在已聽不到這四位音樂家當時的原音了!只能聽到數位錄製的CD。他鄭重推荐神韻交響樂團。 

他提到,神韻交響樂團來台巡演時可以聽到現場演奏,又是五千年文明淬煉之音樂,融合了中華傳統音樂的獨特音韻及西方交響樂磅礴的氣勢;演出者也都是修煉者,演出內涵具有純真、純善、純美、充滿光明和希望的正能量,能淨化人的心靈,比改風水都要好! 

蔡竺欣發現,古代的風水師其實都是修道人或和尚,都有特異功能的,例如靜道和尚的「入地眼」,可以看到地下三尺的風水;透過天目可以發現財富和地位是每個人的努力加上福份換來的,是強求不來的。因此在箬冠道人的「八宅明鏡」一書中雖然告訴人們壞風水會造成很多不好的影響,但在最後「災禍論」提到:凡積德行善者不凖,在「求財論」也提到:強求敗德者不凖。  

蔡竺欣因此強調,風水雖然起作用,但不起絕對作用,唯有積德行善,才能改變你不好的風水!這是所有風水師都不會告訴你的風水秘密!所以如果你住的房子風水不好,你又沒有能力去改變他,那就多積德行善,壞風水就影響不了你了!

蔡竺欣說不好的風水之一即居家庭園草木,不宜遮掩房子,免得陰氣過重,影響人的健康。蔡竺欣說不好的風水之一即居家庭園草木,不宜遮掩房子,免得陰氣過重,影響人的健康。(記者廖素貞/攝影)
蔡竺欣精彩的演講,讓與會來賓意猶未盡,期望他下次再來!蔡竺欣精彩的演講,讓與會來賓意猶未盡,期望他下次再來!(記者廖素貞/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