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礁溪秋季鐵馬健行趣線上報名

2017礁溪秋季漫活有「吳沙開拓之旅」、「得子口溪之旅」單車騎乘路線。(記者曾漢東/攝影)
2017礁溪秋季漫活有「吳沙開拓之旅」、「得子口溪之旅」單車騎乘路線。(記者曾漢東/攝影)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礁溪鄉公所推展低碳旅遊及在地產業文化。2017秋季活動自106年09月16日至10月9日,每週六、日共計8日;有「吳沙開拓之旅」、「得子口溪之旅」兩條單車騎乘路線以及「跑馬古道之旅」、「林美石磐步道之旅」兩條登山健行路線,配合溫泉泡湯及在地產業DIY體驗,遊客可以深入了解觀光文化及地方農特產品,豐富的行程一定值回票價。

礁溪鄉長林錫忠表示,礁溪除了擁有台灣唯一的平地溫泉,鄉內有五峰旗步道、聖母山莊步道、跑馬古道及林美石磐步道四條登山健行步道。此次活動除了兩條單車騎乘路線外,也將帶領民眾健行於跑馬古道及林美石磐步道。跑馬古道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歷史遺址,行走於古道上,可以看到遼闊蘭陽平原及佇立於太平洋上的龜山島;林美石磐步道路線平緩,沿途景色多樣且生態豐富,有凹谷、溪流、瀑布、石磐、原始林相與筆筒樹林,步道途中設有觀景平台,能鳥瞰整個蘭陽平原。民眾可於欣賞美景、大汗淋漓之後,藉由泡湯洗滌疲憊身心,享受溫泉帶來的舒暢感。

「吳沙開拓之旅」可追尋吳沙開拓蘭陽地區的痕跡,深入了解吳沙墾殖的豐功偉業;「得子口溪之旅」透過淇武蘭遺址,尋訪17世紀淇武蘭社噶瑪蘭人的蹤跡,了解當時台灣中北部最大的原住民聚落。每條單車路線均配有數名專業領團維護參與者安全並進行沿途的景點導覽解說,配合在地產業品嚐養生飲品、五行堅果饅頭DIY、魚拓T恤動手作及魚丸DIY等,更能深入了解地方農特產品及觀光文化。

歡迎大家來礁溪騎鐵馬、泡湯、文化輕旅行。報名自即日起至額滿為止,詳情請至公所官網、礁溪鄉觀光旅遊網(http://www.jiaoxi-tourism.tw/)及活動咖報名網(https://www.eventpal.com.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