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藤球運動推廣 小朋友學會「用腳打排球」

藤球通廣活動照片1。(宜蘭縣政府提供)
藤球通廣活動照片1。(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為推廣藤球運動發展,中華民國藤球協會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學系合作,由10多位具備藤球專長及推廣熱忱的種子教練,以自行車環島方式前往全台7縣市辦理11場校園推廣活動,8月15日教練團來到最終站─宜蘭縣員山國小,透過實際體驗的方式讓學童享受藤球運動的樂趣。

藤球運動激烈又有挑戰性,在臺灣仍是相當新穎的運動項目。藤球的基本動作與足球、排球或跆拳道類似,而員山國小的小朋友們原本就具有相當不錯的足球運動基礎,因此參與本次推廣活動的小朋友們很快就學會「用腳打排球」!

藤球運動由於難度高、速度快、技巧多變,因此目前國內大約只有10所學校投入推廣,臺灣師大是我國最早培訓藤球選手的種子學校,更是中華隊員的搖籃。我國參加2013泰國世界藤球錦標賽,比賽成績優異,共計獲得團體賽1金、三人賽1銀、雙人賽1銅,為歷年最佳;2015年泰國世界藤球錦標賽,我國更脫穎而出進入世界前16強,顯見我國極具發展藤球運動之潛力。

本次推廣活動自8月起,環島隊伍前往桃園、臺中、彰化、臺南、屏東、臺東及宜蘭等7縣市之國中小校園,希望藉此讓學童接觸不一樣的體育活動,從中也可以認識學習到不同的文化,進一步提升國內參與藤球的運動人口,往下紮根。國內目前已陸續舉辦總統盃及會長盃等全國級藤球賽事,宜蘭縣10月21日至26日將舉行全國運動會,也特別因應新南向政策,於10月18日至19日辦理藤球國際邀請表演賽,可望將趁勢帶動國內藤球運動發展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