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翻轉孩子未來 戴勝益書展回故里

「餐飲 翻轉孩子的未來」巡迴書展,展出400本圖書館少見的國內外餐飲烘培專書。(台中市政府提供)
「餐飲 翻轉孩子的未來」巡迴書展,展出400本圖書館少見的國內外餐飲烘培專書。(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賴瑞 /台中報導】益品書屋「餐飲、翻轉孩子的未來」全國巡迴書展16日在台中市清水區舉辦開幕活動,來自台中清水的企業家戴勝益,事業成功也不忘飲水思源,透過巡迴書展來回饋家鄉,展出400本圖書館少見的國內外餐飲烘培專書,戴勝益強調「3C只是消息的傳遞,只有閱讀才是文化的厚度」,他希望藉著推廣閱讀風氣,讓每個孩子都有成功的機會。

「餐飲 翻轉孩子的未來」巡迴書展,展出400本圖書館少見的國內外餐飲烘培專書。「餐飲、翻轉孩子的未來」巡迴書展,展出400本圖書館少見的國內外餐飲烘培專書。(台中市政府提供)

「餐飲、翻轉孩子的未來」巡迴書展在清水旅遊導覽中心熱鬧開幕,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民政局長周永鴻、市議員王立任、楊典忠、尤碧鈴等人皆出席同賀。林陵三表示,戴董事長從餐飲業翻轉人生,成功後飲水思源不忘回饋家鄉,是年輕人最好的學習榜樣,期盼年輕朋友堅持理念,勇敢實現自己的夢想。

戴勝益在致詞時表示,他感覺現在年輕人很少在讀書,包括他的孫女都想要3C產品,他曾說過:「3C 只是消息的傳遞,只有閱讀才是文化的厚度。」他希望每一個人都能把閱讀當成習慣,閱讀就能成為台灣的代表。

戴勝益指出,外國的父母如果沒有錢,就是讓孩子讀到這裡為止就好,但台灣的父母總是希望讓孩子能夠透過閱讀提升自己,所以他退休後開始從事推廣閱讀的工作。戴勝益說,將落腳台中的第二家益品書屋,規模將比台北的還要大,他已經規劃北、中、南都要有一間直營書屋,希望能帶動閱讀風氣。在清水旅遊導覽中心展出的益品書屋「餐飲 翻轉孩子的未來」巡迴書展,展出時間到8月30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