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行銷觀光 港旅局力推單車節

【記者玉凌格/台北報導】由香港旅遊發展局主辦的第三屆「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將於10月8日在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舉行,該賽共9項比賽及單車活動,主辦單位預計今年將吸引超過5000人報名參賽。香港旅遊局台灣處長徐維妮說,希望香港不是只有給人好吃好玩的印象,藉由單車節的舉辦,體驗更多香港魅力。

香港旅遊局指出本屆首次被列為國際自行車聯盟(UCI) 亞洲巡迴賽1.1及賽事, 實屬不易,相信可吸引更多全球頂級車隊來港挑戰,目前ORICA-SCOTT GreenEDGE Cycling、UAE TEAM Emirates已確定參賽,台灣頂尖好手馮俊凱也將出席比賽。

徐維妮特別提到最受矚目的50公里賽。比賽期間全程封路,路綫會包括香港多個標誌性建築及主要道路,像是尖沙咀文化中心與ICC環球貿易廣場。也將挑戰「3隧3橋」,先經青馬大橋再到汀九橋及昂船洲大橋,以及「南灣隧道」、「西灣隧道」與「尖山隧道」。在激烈比賽中,選手同時可以沿途欣賞景色。

徐維妮形容50公里賽具有三高特色: 國際高手領騎、高速道路全程封道、高難度賽事路線規劃。

今年再度被邀請參加香港單車節的比賽常勝軍馮俊凱說去年參加時覺得騎路很平,又封閉主要道路, 讓選手能放心又安全的比賽。他鼓勵同好或好手,可多報名參加,因為可以騎上高速公路, 也可以瀏覽市區名勝,這是很新鮮的事, 不但可以挑戰也能享受騎車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