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下週若有颱風生成 專家:對台具威脅

【記者吳美蓮/綜合報導】台灣下週天氣恐會有較大的變化,不排除受到颱風侵襲,氣象專家吳德榮昨(17)日指出,下週四可能有熱帶低壓或颱風在台灣東南海域形成,且侵台的機率較高,對台灣具有威脅。

吳德榮說,下週二、三,會有一熱帯性低氣壓、低氣壓穿過巴士海峽,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較明顯降雨;下週四會有另一熱帶低壓或颱風在台灣東南海域形成,下週五順著導引氣流,對台灣具有威脅。

吳德榮說,不過未來5至10天預報的不確定性較高,前4天太平洋高壓向北移,菲律賓東方海面,形成低壓區,有利「熱帶擾動」發展,並伴隨西北西的導引氣流,屬於大尺度的變化,這部分比較能掌握,但未來5~7天得依照大尺度變化的影響進行調整,因此還有不確定性。

至於北部氣溫較高的情況,近日可稍緩解,吳德榮說,昨日到下週一間,受到海洋氣團的調節,空氣明顯較濕涼,北台灣氣溫約會略降至35、36度,其他地區約在33至34度,但皆屬於夏季氣溫的範圍內,還是需要防曬、防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