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傳蘋果砸304億 進攻原創節目製作

【記者張秉開/編譯】蘋果公司意在擴展影視業務,據傳,明年投資10億美元,開發原創視頻節目。《華爾街日報》16日報導,該投資將製作10部電視劇,其質量可與HBO公司的產品相媲美。

目前影視市場已經飽和,新媒體和傳統的製造商將競爭更為激烈。雖然蘋果公司有iTunes頻道,但其市占率已由2012年的50%減至35%。

其他公司的投資卻有相當規模。如HBO去年耗資20億美元,亞馬遜於2013年的投資為10億美元。預計今年Netflix的投資會超過60億美元。

開發電視節目耗資巨大,如HBO的熱門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六季每集製作費為1千萬美元;喜劇投資較低,每集為200萬美元;戲劇每集為500萬美元。

目前,蘋果已經製作了幾部原創節目,如《兜風KTV》和創業真人秀《App星球》,其收視率非常一般。

但是,蘋果意在為之一搏。彭博社8月16日說,蘋果聘僱原任職索尼公司電視部門主管厄里希特(Jamie Erlicht)和安柏格(Zack Van Amburg),率領在洛杉磯的新團隊,將為Apple Music和其他未來影音串流產品,製作和購買電視節目和電影。

而且,蘋果還聘用WGN America頻道前總裁錢尼斯(Matt Cherniss)掌管節目製作。 蘋果希望新打造的原創節目可以拉抬iTunes頻道的吸引力,但其發言人拒絕對媒體評論有關蘋果10億美元的投資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