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歌劇院台日韓力作 攜手社企走進劇場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民眾劇場為具社區關懷與草根力量的劇場形式,意在將劇場帶進社區民眾生活中。由鍾喬率領的差事劇團,推出新作《解密‧潘朵拉》,9月2日在台中歌劇院登場。劇情呈現東西方神話與當代網路虛擬世界,融入東亞共同經驗,並首次與九天民俗劇團合作,探討科技帶來的貧富落差與人類困境,及勞工關懷等議題。演出並結合在地社會企業「角落微光」,於「隱者地圖生活節」中,引導觀眾走入劇場,也讓社會關懷議題走出劇場,深入民眾生活。

 

差事劇團於921地震後進駐災區,協助石岡婦女成立「石岡媽媽劇團」,近年再推「市民劇場」,協助成立南洋姊妹劇團,以及針對文化地景如眷村製作作品。劇團總監鍾喬表示,民眾劇場特色在於結合傳統文化與在地文史資源。這次演出結合九天劇團演員擔任歌隊,觀眾會看到不同以往家將與陣頭形式,演員首次嘗試,認為比擊鼓更困難,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本次能與在地社會企業「角落微光」合作,來自於mammyshop媽咪小站認購200張票券,雙方規劃在「盛夏生活陪伴節」中,除了街友城市導覽,再加值至歌劇院欣賞演出。

 

《解密‧潘朵拉》導演鍾喬表示,本次製作邀日本大提琴家坂本道擔任音樂設計與大提琴演奏,具其為熟悉的神話中盜火者普羅米修斯化身少年P,受天神命令到人間尋找盒子,隨著劇情被關進四次元監獄,潘朵拉能否留下人類共同希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