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兒送戒網癮學校 1天後被虐死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中國大陸戒網癮的機構近年來始終存在爭議,尤其是對有「網癮」的青年採取電擊其恐怖程度令人觸目驚心,但這類機構卻依舊活躍在民間。近日,安徽阜陽一名少年被父母送往戒網癮學校後不久離奇死亡,身上有多處瘀傷,這也是近10天內中國第二起戒網癮命案。

陸媒17日報導,安徽阜陽臨泉縣一所高中的18歲學生李傲因沉迷上網,李母在網路找到一家「合肥正能教育學校」,校方負責人向她承諾不會打學生,並能成功戒網癮。於是李母付了人民幣22,800元(約新台幣10萬元),8月3日送兒子到學校接受6個月隔離輔導。誰知李傲才剛到學校,1天後李母就接到兒子正在廬江縣中醫院搶救的消息,當她趕到時李傲已經死亡。認屍時,她看見兒子的頭部、背部、胳膊、小腿有多處瘀傷。

當地警方表示,8月5日晚上19時接獲報案,稱合肥正能教育學校在白山鎮興崗村教學點,有一名學生因為「站軍姿」而暈倒,被送往廬江縣中醫院後不治身亡。其後證實死亡學生就是李傲。警方更指,本月3日,該校一名負責人羅鏗曾帶領兩名教官,強行將李傲帶到事發地點,並將他關在禁閉房內,用手銬鎖住他的雙手。目前,該學校的官網已經關閉。中共廬江縣公安局指,該校為非法辦學,警方已刑事拘留包括羅鏗在內的5名校方人員。

曾有入讀戒網癮學校的學生表示,這些網癮中心聲稱的「治療」方法其實是電擊。很多學生表示,他們其實並沒有被治癒,只是屈服於對電的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