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大運/我水球4:17不敵韓國

我國(白帽)不敵韓國。(中央社)
我國(白帽)不敵韓國。(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世界大學運動會19日即將開幕,18日已有多項賽事先進行比賽,在水球部分,我國在韓國隊防守下,上、下半場分別只攻下1、3分,終場以4:17吞敗。

中華隊在上半場由羅淼先拿下第一分,但韓國隊連續進攻將比分擴大為10:1;到了下半場,中華隊遲遲找不到進攻契機,僅在第四節反咬韓國3分,可惜已無力回天,終場就由韓國拿下勝利。

在台灣,水球屬於冷門運動,歐美國家才是強權;中華隊與法國、英國、韓國同屬於A組。中華隊總教練沙沙(Cvejic Sasa)賽後受訪表示,水球運動講究團隊合作,雖然中華隊是初次出場、很緊張,不過未來仍有進步空間,會越來越好。◇

水球比賽規則小檔案

比賽水池中設有球門,比賽時每隊7人(含一名守門員)下場;賽事分為4節進行,每節6至9分鐘左右,通常依國際游泳總會標準(每節8分鐘);每隊每次攻擊最多只能用3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