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維權/律師)江天勇被認罪 父母被失聯

「金變玲對江天勇開庭一事的嚴正聲明」。(江天勇妻子金變玲推特)
「金變玲對江天勇開庭一事的嚴正聲明」。(江天勇妻子金變玲推特)

【記者李熙/報導】因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關押的709案律師江天勇,其在河南的父母18日突然被警方告知他已認罪。警方將二老帶走說是去湖南長沙看守所見兒子,但卻收走了他們的手機,令他們與外界失聯。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不相信丈夫認罪,擔心他在看守所發生不測。

金變玲發嚴正聲明

「金變玲對江天勇開庭一事的嚴正聲明」。「金變玲對江天勇開庭一事的嚴正聲明」。(江天勇妻子金變玲推特)

8月18日,金變玲在推特上發出求助資訊說,派出所人員到江天勇妹妹家中,「試圖把江妹及孩子帶走,江媽和江爸已經被帶進派出所,江爸江媽手機被搶走。」

19日下午,金變玲在推特發出「金變玲對江天勇開庭一事的嚴正聲明」,她說,今天忽然看到《明報》的新聞,說:江天勇會在8月22日,在

8月18日,江天勇爸爸、媽媽被轄區國保帶走,目前已失聯。8月18日,江天勇爸爸、媽媽被轄區國保帶走,目前已失聯。(江天勇妻子金變玲推特)

長沙中院開庭!想著江天勇的父母昨天被國保強制帶走,至今處於失聯狀態,不難猜測官方的意圖。

對於警方的這一舉動,金變玲推測有兩種可能,一是為了讓江父江母勸兒子認罪,二是江天勇有生命危險。

傳江天勇下週開庭

江天勇律師畫像。江天勇律師畫像。(江天勇妻子金變玲推特)

關於江天勇案下週二開庭一事,金變玲表示,現在官方消息都不讓家屬知道。她聘請的張磊律師到看守所申請會見,但遭拒絕。

她在聲明中說,即使她人在美國,也有人試圖對她進行威脅和施壓,無論當局做出任何手段,她都相信江天勇無罪,她不會妥協。她再次發出聲明,如果江天勇認罪,肯定是受到了常人無法想像的酷刑。

2016年11月,江天勇到長沙看望謝陽律師的妻子陳桂秋,在11月21日晚間搭火車回北京前失聯。當局在約一個月後宣佈,江天勇因涉嫌「非法持有國家機密檔案」、冒用他人身分證以及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遭到警方逮捕。2017年6月,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批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