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傳總統怒飆內政部 府:不負責任謠言

【記者江禹嬋  /台北報導】針對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找北市府和國家安全單位開世大運開幕式事件檢討會,蔡總統怒飆內政部長;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21)日說,這些都是不負責任、意圖干擾國家辦理重大活動的謠言。

不論是總統府、台北市政府都已說明,蔡總統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天關心的是後續活動期間維安工作確實到位,確保選手、國民安全不再受威脅。黃重諺說,這不只攸關台灣的國家形象,也是做為主辦國的基本責任。

黃重諺說,在這個時刻,大家應以確保世界大學運動會後續辦理順利為主要目標,這些不實消息無論來自媒體或有心人士,都是不負責任,意圖干擾國家辦理重大活動的謠言,須予以譴責。

黃重諺提到,要特別要感謝擔任世大運應變中心副主任的北投國小老師張勝傑,還有在場許多支援活動的年輕公務員、志工朋友,在當時最混亂時,奮不顧身,作為人牆,保護來自世界各國的選手不受威脅、安全進場,讓開幕活動順利舉行;這些為了這次重要國際活動背後默默付出的人,才應該獲得更多的注目與肯定。

至於相關抗議脫序事件,目前都由司法單位依法偵辦當中;「總統沒有、也不會關心個案,也沒有所謂怒飆的情節」;行政部門也會依相關權責積極處置,務必確保世大運後續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