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世大運我奪4金 郭婞淳破世界紀錄

中華隊舉重好手郭婞淳在抓舉項目打破世界紀錄。(記者許嘉麟/攝影)
中華隊舉重好手郭婞淳在抓舉項目打破世界紀錄。(記者許嘉麟/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世大運現正開賽,我國代表隊征各競賽項目昨(21)日相繼進帳金牌,滑輪溜冰即獲2金2銀,陳彥成在男子1萬公尺計點淘汰賽稱王,替我隊進帳本屆首金,同時是我賽史首金。另外,跆拳道品勢混雙中華隊同樣再添1金,女子58公斤級舉重方面,郭婞淳也奪金,並破世界紀錄。至截稿前,我國昨日共奪下4面金牌。

體育署賽前預估我隊金牌總數可達11金,署長林德福昨日表示,我隊的優勢奪牌項目,包括:羽球、桌球、網球、田徑、跆拳道、射箭、滑輪溜冰、體操等。

我好手昨日即在滑輪溜冰進帳2金。陳彥成先在男子1萬公尺計點淘汰賽中以積分20分稱王,楊合貞後在女子1萬公尺計點淘汰賽中稱后,該項目我隊還入袋2面銀牌。跆拳道品勢混雙項目決賽,我國好手李晟綱與蘇佳恩則以7.853擊退韓國,再奪1金。舉重女將郭婞淳晚間在女子58公斤級摘下當日第4金。

今年滑輪溜冰首被列入世大運競賽項目,陳彥成替我隊拿下賽史首金,他說,賽前就知道有機會拿金牌,因此心情相當興奮,另外因是地主出賽,聽到許多加油與鼓勵的聲音,因此更想用好成績回應他們。他這半年期間得控制飲食、訓練,還一度因傷所困,「這面金牌是很好的回報,值得深刻留念。」

女子58公斤級舉重方面,女將郭婞淳在第2、3舉繳出136、137公斤成績,連續刷新大會紀錄,最終以抓舉107公斤、挺舉142公斤、總計249公斤,破大會紀錄摘金,挺舉更破了世界記錄,她也刷新了今年亞錦賽摘金時,創造的總和241公斤個人最佳成績。

我舉重好手許淑淨曾在奧運中奪下2面金牌,這次世大運本視為舉重女子53公斤級奪牌熱門,日前因傷棄賽,林德福昨日在世大運例行記者會上說,不會因此下修奪金獎牌數,有信心維持原11金的目標。

談到開幕式時發生的突發事件,林德福回應,我主辦單位排除困難的處理適當,並已獲他國正面肯定,部分外媒感受台灣是真正的民主自由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