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金門博弈10/28公投 反賭人士披堅執銳

金門反賭場連線提醒金門鄉親在10月28日前往投票,打贏神聖的一戰。(記者簡源良/攝影)
金門反賭場連線提醒金門鄉親在10月28日前往投票,打贏神聖的一戰。(記者簡源良/攝影)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昔日的八二三砲戰,國軍守護了金門,反賭人士特地選在這個紀念日當天成立「金門反賭場連線」,象徵另一場金門保衛戰,除了打贏八二三砲戰,更要在10月28日的博弈公投一戰中,拿下反賭場的勝利。

金門反賭場連線8月23日下午2時於金門天主教文康中心成立總部,發言人洪篤欽表示,除了在西半島成立總部外,島中也將借助瓊林蔡其雍的住宅作為辦事處;島東則將選在下莊成立反賭分部,要讓反賭行動遍地開花、賭場「下莊」。

金門青年還為反賭方設計吉祥物,第一波是一隻可愛的水獺,拿著七星寶劍、手持反賭盾牌,向外界宣告金門反賭的決心。洪篤欽透露,將來還會有風獅爺、戴勝等金門特有吉祥物站出來宣告反賭信念。「從陸、海、空全面出擊。」反賭方同時印製反賭貼紙,以黑黃明顯對比為設計,將骰子上的點數設計為骷髏頭,說明賭博誤人前程、害人不淺;貼紙將透過活動發送金門民眾與商家張貼,表達金門民拒賭於「門」外的立場。

第一波反賭的吉祥物是一隻可愛的水獺,拿著七星寶劍、手持反賭盾牌,向外界宣告金門反賭的決心。第一波反賭的吉祥物是一隻可愛的水獺,拿著七星寶劍、手持反賭盾牌,向外界宣告金門反賭的決心。(金門反賭場連線提供)
反賭Logo以黑黃明顯對比為設計,將骰子上的點數設計為骷髏頭,說明賭博誤人前程、害人不淺。反賭Logo以黑黃明顯對比為設計,將骰子上的點數設計為骷髏頭,說明賭博誤人前程、害人不淺。(金門反賭場連線提供)

金門反賭場連線也成立官網(http://nocasinokm.weebly.com/),在網站上以及金門最繁華的金城鎮民生路設立倒數時鐘,提醒金門鄉親在10月28日前往投票,打贏神聖的一戰!網站上還有第一部反賭宣導影片,正式作為反賭場理性論述的先聲。

第一部反賭宣導影片。第一部反賭宣導影片。(金門反賭場連線提供)

金門反賭場連線也向促賭方喊話,他們已正式向選委會登記為反對方,待公文核可後即可取得徵信丶設立募款專戶,不日將公布帳號,接受現金與物資的援助,然而促賭方至今仍未見登記任何人員參與公投說明會,因此反賭方呼籲促賭人士儘速出面向選務單位登記為贊成方,以理性公開的方式共同探討金門未來發展。反賭方同時敦促選務單位兌現金門縣長陳福海的承諾,儘速落實10場說明會辦理日期、地點與舉辦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