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傳王健林全家被扣機場 恐遭限制出境

前中國首富、萬達董事長王健林,驚傳25日帶著全家搭機離境時被扣留,後被限制出境。(網路圖片)
前中國首富、萬達董事長王健林,驚傳25日帶著全家搭機離境時被扣留,後被限制出境。(網路圖片)

【記者李明宇/綜合報導】前中國首富、萬達董事長王健林,驚傳25日帶著全家搭機離境時被扣留,經過數小時後才釋放,有可能已被限制出境。

據博聞社報導,天津知情人士指出,王健林當時帶著全家大小在天津機場,準備搭乘私人飛機前往英國時被攔下,在經過幾個小時的談話後,王健林被准許離開,但是禁止出境。

博訊新聞網過去曾指出,中國有不少富豪被禁止出境,至於王健林現在被限制出境,很有可能是因為萬達集團發展太迅速,和高層反而有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

王健林擁有將近人民幣2,000億元(約合新台幣9,200億元)的資產。近幾個月來,被傳有「政治風險」,而萬達集團資產業績更是頻頻遭到重創。

中國商業界消息人士透露,王健林的房地產帝國其實是負資產,這幾年他把資本轉移到海外,等於是把債務留給銀行,也就是在坑殺中國納稅人。

內蒙廳官致政府損失130億元

據報導,內蒙古一個廳官,被控給政府造成損失高達29億人民幣(約台幣130億元)。這個數額,超過了「造成經濟損失14.86億餘元」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報導稱,這個廳官,就是鄂爾多斯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包生榮。24日,興安盟中院對包生榮濫用職權、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一案進行公開開庭審理。

中央紀委紀檢組組長被調查

中共中紀委官網發佈消息,指中央紀委駐財政部紀檢組組長、財政部黨組成員莫建成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審查。

莫建成,男,浙江嵊州人。1977年5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中共中央黨校經濟管理專業大學本科學歷。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候補中央委員。早年為內蒙古自治區西卓子山水泥廠工人,青年農場知青、生產隊長、副場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