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用音樂說故事 台東回響樂團獲熱烈回響

台東回響樂團舉行2017夏季親子音樂會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台東回響樂團舉行2017夏季親子音樂會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開學前夕,台東回響樂團26日下午及27日晚間分別在池上福原國小和台東藝文中心舉行夏季親子音樂會,以「動物也瘋狂」為主題,呈現歡樂熱情的古典樂曲,主持人並在演奏前加上樂曲背景說明,讓大、小朋友都能聽得懂,快速進入古典音樂世界。

樂團也特別設計了「誰來當指揮?」,邀請現場觀眾上臺體驗當指揮的樂趣,台上台下互動熱烈。此次演出的團員除了大多數是在國內外音樂領域表現優異的台東子弟,也邀請職業級演奏家,更有知本國小與大坡國小的學生共同演奏,許多台東家長看到自己的孩子能登台演奏,十分興奮。

家長黃女士表示,孩子在高師大音樂系就讀,這次和同學專程返回台東參加樂團集訓和演出,看到站在台上的女兒和團員們專注認真的表現,覺得既開心又感動,她說:「聽到主持人說回響、回鄉,讓台東子弟回鄉演出,對帶動台東藝文風氣的提昇,很有幫助。」

台東回響樂團103年成立以來,致力於推廣音樂教育,今年更獲得台東縣第一級傑出演藝團隊。團長廖逸芬表示,希望能培養更多在地音樂學子及愛樂觀眾,讓音樂融入日常生活中,豐富台東的人文藝術環境。9月2日樂團將赴高雄演出,10月1日參加屛東雙東藝術節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