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傷兵歸隊 76人不可小覷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費城76人在上兩個球季,前25戰僅有1勝24敗、追平NBA歷史開季最爛戰績後,被許多人看輕,認為這球隊還要墊底好幾年,不過近期傳出一些好消息,上季一戰未打就受傷、2016年選秀狀元西蒙斯(Ben Simmons)最近已恢復練習,而腳踝受傷、今年狀元郎佛爾茲(Markelle Fultz)也將投入訓練,讓76人的後勢漸漸看漲。

澳洲籍、身為大前鋒的西蒙斯,雖有著213公分的高大身材,但同時具有優異的靈活性,從純熟的控球技術到禁區的主宰能力,讓他可以從一號位到五號位,每個位置對他都不是問題,被認為是詹姆斯(LeBron James)的接班人。

高中時代就可以從罰球線躍起灌籃的佛爾茲,並不以此自滿,反而更勤奮努力,不意外地成為76人最後一張拼圖,再搭配原本就實力不錯的中鋒安比德(Joel Embiid)、前鋒科溫頓(Robert Covington)和剛從洛杉磯快艇轉來的射手瑞迪克(J.J. Redick),76人隊型漸趨完整。

76人上一次打進季後賽已經是5年前的事,在前後兩任狀元加入後能否帶領76人進入列強之林,就讓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