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企業最愛大學生及研究生 中正大學排名大躍進

企業最愛大學生及研究生,中正大學排名大躍進,從去年第19名躍升至第10名,也擦亮了招牌。(中正大學提供)
企業最愛大學生及研究生,中正大學排名大躍進,從去年第19名躍升至第10名,也擦亮了招牌。(中正大學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遠見》雜誌於2017年進行「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調查,根據學術成就、教學、國際化程度、產學績效、社會聲望等5大構面及22個細項指標,依不同權數加總排名。而在「社會聲望」方面,則評比包括「企業最愛大學生」、「企業最愛研究生」及「大學正副校長互評」等細項,其中,遠見雜誌針對全國1,600多家上市櫃企業發放問卷進行調查,評比「企業最愛大學生」、「企業最愛研究生」的大學排名,中正大學更同時被獲選為前十名!

企業最愛大學生及研究生,中正大學排名大躍進,從去年第19名躍升至第10名,中正大學透過「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去年首度導入GCDF全球職涯發展師專業職涯諮詢輔導。職涯發展中心表示,首先帶領學生使用各項職測工具瞭解個人興趣、能力及性向,再分析目前現有就業資訊的來源與管道,引導學生報名校內辦理的各項職涯輔導活動。中正大學職涯中心致力於提升學生就業的可近性。

中正大學職涯中心自104年結合TEDxChungCheng學生團體,針對創意思考項目,逐步舉辦各類工作坊、論壇、年會或分享會,如TED18分鐘演講便是針對不同主題發揮想像、創意及思考,有助於補強一般制式職涯講座的不足。

職涯中心指出,透過與TED合作,可針對創意思考設計許多團體座談,或邀請以創意聞名的業界人士現身說法,與同學擦出更多想像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