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費德勒納達爾晉級 克柏無緣衛冕后冠

費德勒。(記者宋昇樺/攝影)
費德勒。(記者宋昇樺/攝影)

【記者陳煜齊/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進入第二日,「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rderer)與「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雙雙在男單首輪中勝出,而去年在美網奪下女單球后的克柏(Angelique Kerber),則在首輪爆冷落敗而遭到淘汰。

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士名將費德勒,在男單首輪對上美國地主選手、19歲的小將提亞弗(Frances Tiafoe),首盤美國小將先發制人,在率先取得破發後挾著領先優勢拿下一盤,費德勒回穩後展開反攻,在完保發球局之下接連拿下二、三盤,然而第四盤費德勒失誤屢發,讓提亞弗抓住機會反攻扳平,讓比賽延續至第五盤。決勝盤費德勒取得領先,想不到九局出現第一個賽末點時,提亞弗破發,將局勢扭轉為落後1個局數,但費德勒沒有讓美國小將高興太久,很快在下一局再度會破,經過2小時34分鐘鏖戰,費德勒終於以4:6、6:2、6:1、1:6、6:4獲勝。

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納達爾在首輪對上塞爾維亞好手拉約維奇(Dusan Lajovic),首盤就在一路拉鋸之下進入搶七大戰,最後在盤末點時即時再拿下1分贏得首盤。拿下首盤後,納達爾開始勢如破竹,在次盤、第三盤以兩個6:2拿下,以7:6(6)、6:2、6:2直落三擊敗拉約維奇。

而德國女將克柏,在女單賽事中首輪面對來19歲的日本新秀大阪直美,不過克柏此戰狀態不佳,出現不少失誤而遭到對手壓制,最後3:6、1:6遭到直落二擊敗,無緣衛冕美網后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