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東芝晶片出售 鴻海仍列買家之一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日本東芝(Toshiba)公司31日召開例行董事會,之後發表聲明表示,對於旗下晶片事業出售案,將繼續與3個陣營進行談判,買家並未決定。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東芝發布的書面聲明表示,3大陣營其中一個由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日本政策投資銀行(DBJ)和美國私募基金貝恩資本(Bain Capital)組成;另一個陣營則有美國威騰電子(WD)參與;第三個陣營的成員則包含台灣鴻海公司。

東芝只強調,該公司希望盡快完成出售晶片公司的交易,但未設定達成初步協議的具體期限。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芝本來希望把東芝晶片售予合作夥伴威騰電子陣營,但因雙方主張仍有差距,東芝在董事會上確認,會持續跟包括鴻海在內的3個陣營協商該案。

日本經濟新聞指出,貝恩資本主導的美日韓聯盟已於29日向東芝提出新的提案,鴻海也與軟體銀行共同提出收購意向;還有報導指出,全球科技巨擘蘋果(Apple)已加入貝恩資本主導的美日韓聯盟,出資3千億日圓(約新台幣824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