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又是5盤大戰 費德勒驚險晉級

納達爾。(Getty Images)
納達爾。(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前一場才以五盤大戰險勝的瑞士名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1日對上俄羅斯好手尤茲尼(Mikhail Youzhny),再度上演先勝、被追平、再逆轉勝的戲碼,令觀眾紛紛為他捏一把冷汗,費德勒則說自己並不擔心,有信心越打越好。

美網男單第三種子費德勒,面對小他1歲的尤茲尼,首盤以6:1先下一城,後遭對手以6(3):7、4:6追平並逆轉盤數,好在費德勒隨後回穩,以6:4、6:2、耗時3小時8分鐘拿下晉級資格,也在生涯對戰尤茲尼拿下17勝0敗。

但是五盤大戰在以往費德勒的比賽中並不常見,更從未出現過連2場打5盤,對此,費德勒表示,其實他自己覺得第二場打得比第一場還要好,也希望藉由賽事來調整自己;他相信自己很快就可以找回比賽節奏。

另外,頭號種子法國「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則是以4:6、6:3、6:2、6:2擊敗丹尼爾太郎(Taro Daniel)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