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語言中心負責人:我被治療了、我更有力量了

邦妮語言中心負責人施貴鳳。(記者陳霆/攝影)
邦妮語言中心負責人施貴鳳。(記者陳霆/攝影)

【記者朱莉利/台南報導】2016年9月24日台南成功大學成功廳聚集了許多觀賞神韻交響樂團演出的觀眾。邦妮語言中心負責人施貴鳳以感性的話語,緩緩道來內心的觸動。她認為樂曲展現的內涵,說明白了「神韻」這兩個字。

施貴鳳表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小提琴家鄭媛慧的獨奏演出,她說:「當她在拉小提琴的那剎那,我就被她感動了。」充滿感性情懷的她說:「她有一股非常悲傷的力量,可是她(將它)化為正能量;她的悲傷有多麼深、她的正能量就有多麼大,她已經跟宇宙相結合、相連了。」

她表示,自己曾經很傷痛過,失去了親人。她說:「感受到她(鄭媛慧)散發出非常非常強的光芒,照著我們(觀眾),她也是在治療我的心。」

觀賞神韻交響樂團演出,最令她感到值得的就是:「洗滌你的心靈,把憂鬱、傷痕用音樂來治療,摔倒了可以去看醫生,心破掉了沒有藥可以醫,但是音樂可以治療你的心,音樂可以癒合它、治療它,所以應該要推廣。」

施貴鳳表示,這次特別帶了一位來自單親家庭的小孩來觀賞,她說:「希望這個神樂(神韻的音樂)可以洗滌他的心靈,讓他知道世間有愛。」雖然是買一張票小小的一件事,但是她覺得這很值得,非常值得。

她說:「從(神韻)音樂中體會到一種慈悲、治療人的傷口。人有太多煩惱,綑綁著自己的心,就無法與宇宙(上天)相結合。」她體悟到,人們總被悲傷、煩惱、憂鬱給蒙蔽,問題都是在自己。神韻音樂很療癒,她讚歎:「我被治療了,我更有力量了,我是最快樂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