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軍人節快閃活動 海龍蛙兵大跳熱舞

兩棲營蛙人與金門高中熱舞社共同熱舞。(記者簡源良/攝影)
兩棲營蛙人與金門高中熱舞社共同熱舞。(記者簡源良/攝影)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

為祝賀九三軍人節,國軍在北、中、南、東各地舉辦「疾風快閃」活動,金門也在金防部的精心策劃下,9月2日下午由兩棲營蛙人著招牌紅短褲與金門高中熱舞社在尚義機場驚喜現身,蛙人操加上熱舞,吸引大批現場候機旅客圍觀,氣氛熱烈。

這場快閃活動共有21名蛙兵與20名學生共同演出,內容由金門高中熱舞社指導老師洪翎郡編排,一開始由熱情的舞蹈揭開序幕,藉由狂暴、顫慄的舞風傳達金門60年代金門戰地風聲鶴唳、劍拔弩張的時期;緊接著由驍勇強悍的海龍蛙兵,以熟練、俐落的蛙操,展現國軍淬煉成鋼的戰力;最後由蛙人偕同同學們,再度以熱舞傳遞金門在和平豐饒的自由時代,軍民同島一命的共存、共榮精神。

兩棲營蛙人與金門高中熱舞社共同做操。兩棲營蛙人與金門高中熱舞社共同做操。(記者簡源良/攝影)

參與演出的兩棲營中士林逸凡和張家維表示,由於他們平時跳的蛙操比較剛硬,剛學舞時較遲鈍,找不到舞感,「很難融入那個舞蹈」,對某些蛙兵來講,跳舞甚至比跳蛙操「難上十幾、二十倍」;而且練舞時,表情一直難以鬆懈,要從「嚴肅剛直」瞬間轉換成「活潑可愛」,他們為此練了好幾週;他們希望藉此活動,讓民眾不僅看到國軍精實的一面,同時看到國軍親民的一面。

兩棲營蛙人與金門高中熱舞社合作無間。兩棲營蛙人與金門高中熱舞社合作無間。(記者簡源良/攝影)

完整影片網址:https://youtu.be/fmK1YrRxh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