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解北韓危機 梅克爾:沒川普不行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已經擔任德國總理12年的梅克爾3日與在野黨黨魁舒爾茲(Martin Schulz)舉行電視辯論。談到北韓問題時,梅克爾說,沒有美國總統川普,就無法遏阻北韓威脅,但她同時強調希望和平解決危機的立場。

德國大選即將在3週後舉行,梅克爾與社會民主黨(SPD)黨魁舒爾茲3日進行唯一一場辯論。

談到北韓時,舒爾茲批評川普「一連串推文導致全球瀕臨危機邊緣」;梅克爾冷靜回應,她將與國際領導人磋商此事,然而「沒有美國總統,我不認為有人可以解決這場衝突」,她也說將表達支持「和平外交解決方案」的立場。

另外,由於德國與土耳其關係惡化,梅克爾與舒爾兹都反對土耳其加入歐盟。梅克爾說,她將與歐盟領導人討論,看能否達成共識,以便終止土耳其加入歐盟的談判。

辯論前民調顯示,梅克爾遙遙領先對手14個百分點。辯論後,據德國第一電視台民調,49%受訪者認為梅克爾更值得信賴,29%則選舒爾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