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轉動台灣

【轉動台灣】商道在善 林珠蘭:誠心付出的都會回饋回來!

林珠蘭總經理與工作夥伴。(勝谷實業提供)
林珠蘭總經理與工作夥伴。(勝谷實業提供)

文/吳雁門
一個企業整體的意識能量層級,對應出該企業的精神力量狀態,及營運與發展情形。「我們整體的能量級別由350寬容接納,邁向400的理性諒解!」勝谷實業總經理林珠蘭,對照著大衛·霍金斯博士的意識能量層級表,不假思索地說。

幸福企業  傳播積極正向能量

勝谷實業創立於1982年,廠址在彰化,主要生產包括,花剪、樹剪、籬笆剪、高枝剪各項園藝手工具,產製品通過歐、美、日、大陸與台灣的專利認證,並行銷全球。2016年,勝谷獲選為彰化縣幸福企業,而我們確是衝著幸福二字而來的!

下國道後,導航引導離開市區,北行穿越田園小徑,遇一條後來方知其名為「福馬圳」的圳渠,瞻顧間,車子恰停在勝谷實業廠區前。總經理室在四樓,正宜俯瞰窗外蔥綠的田疇,和福馬圳一派悠閒流注的身影。

美國大衛·霍金斯博士將人類意識劃分成17個層級,頻率值從20以下之「羞恥蔑視」至頻率值1千以上的「開悟正覺」,而200級別是正、負能量值的分水嶺。林珠蘭理解描述微觀物質的量子力學觀點,她笑稱,個人與被推為幸福企業的勝谷整體能量級別,應是積極而正向的。

大陸撤資轉型  勝谷由內而外同步優化

林珠蘭是個佛教徒,深知「善德廣基、福田深耕」為商道的最核心部分。她認為企業本身,就是修行的道場,更表示:企業經營者,要比別人有更大的擔當、寬容與慈悲;而帶著同仁共同為企業的理念、願景全力以赴至達成目標,則是一修煉的過程。

1991年,勝谷隨著兩岸開放投資的熱潮至大陸設廠,卻因大陸供應鏈的成熟度不足,人員素質落差大,產品品質下滑致使公司慘賠,4年後以關廠收場。回台後,林珠蘭加入扶輪社,積極投入社會公益活動,因持續的學習與付出,眼界與格局為之開闊而提升,同時更致力於勝谷實業的轉型。

企業自身、供應商與客戶,於產品力上形成一有機的聯結,應該同步優化,方能保持長期領先優勢。從早期透過貿易商取得訂單,至國際參展自行接單;OEM、ODM營運模式逾25年,近40項專利產品行銷全球,研發與實績,勝谷於業界拔萃出群,自也累積了豐沛的自創品牌能量。

利他共好  林珠蘭:商道在善

    「不必問為什麼是這樣,而不是那樣?」林珠蘭對行善積德有進一層的領悟,也相信誠心與心甘情願的付出,終究是會回饋回來的。她擔任中小企業理事長、參與扶輪社、警友會等數十個具有公益價值的團體,實踐其創造共同利益,善盡社會責任,利他共好的商道理念。

6時許,她託友人帶來兩塊鮪魚三角飯糰,這是一個女企業家樸素的晚餐,後來又為訪客加了兩盒壽司,邊分享壽司邊做修煉認識上的交流,當她再度起身去添茶水時,我們尋思著,這晚餐應稱得上是豐盛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