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費德勒納達爾晉8強 有望上演經典對決 

費德勒。(Getty Images)
費德勒。(Getty Images)
【記者陳煜齊/綜合報導】

美國網球公開賽5日進入賽程第八天,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與現任球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再男單賽事中皆順利挺進8強,兩人只要再贏一輪,球迷就將有機會再次目睹經典的「費納對決」。

瑞士天王費德勒16強對上世界排名37的德國好手柯許瑞柏(Philipp Kohlschreiber),此戰費德勒狀況極佳,前兩盤以6:4、6:2輕鬆拿下,決勝盤雙方先互相保發,陷入拉鋸戰,九局時,費德勒一度遭柯許瑞柏追過1分,不過十局開始費德勒一舉連奪3分,底定戰局,整場比賽僅花了1小時49分鐘,在未失一盤的情況下取得勝利。費德勒將在8強對上阿根廷名將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

而「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在16強賽事中,面對烏克蘭好手多戈波羅夫(Alexandr Dolgopolov),一改前幾戰慢熱的狀態,首盤快速2度破發後就以6:2先拿下一盤。次盤雙方拉鋸至八局,納達爾一度被追至平手,但很快在隔一局連下2城,奪下第二盤。決勝盤納達爾開場便破發一口氣舉得4:0領先,絲毫不給多戈波羅夫機會,雖然多戈波羅夫在五局保住發球局,但隨即被納達爾再拿下2個局數,最後納達爾以直落三擊敗對手,挺進8強,接下來他將對上19歲的俄羅斯小將羅布列夫(Andrey Rubl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