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食品

健康妙招:你必須多吃好油

「好油」隨身帶,生飲、油漱口、護膚健康好美麗。(賴記苦茶油提供)
「好油」隨身帶,生飲、油漱口、護膚健康好美麗。(賴記苦茶油提供)
文/李昭幸

怕胖的人總是希望少碰油脂以免更胖。事實上「好脂肪」對身體的運作,卻是不可或缺的!所以重點在於,你吃的是好油嗎?

我們的身體,是由三大巨量營養素(澱粉、脂肪、蛋白質)以及許多微量營養素(各種礦物質和維生素)所組成,最新的國民飲食指南建議每日飲食中約有20%至30%的熱量應來自油脂。若將油脂完全由飲食中剔除,可能會引發身體的不良反應。因此,使用適當的食用油來維持身體健康是很重要的。

油脂對身體的好處,可概分為以下幾點︰
第一,它是人體三大巨量營養素
第二,油脂具有絕佳的保護作用
第三,油脂可以維持體溫
第四,很多營養素也要靠油脂來運送

不是好油千萬不要碰

吃什麼油是一個大學問,健康好油除了能調理身體功能還得讓身材也沒負擔,因此,營養專家建議以下的食用油要避免食用,以免為自己的健康、身材添負擔:
1、氧化過的油。
2、氫化過的油。
3、精製過的油。
4、用化學溶劑萃取的油。
5、含有人工添加物的油。
6、含有環境毒素的油。

想要「一罐好油用透透」唯有選擇苦茶油

雖然許多營養師建議,家用食用油應該要根據油的特性來正確使用,才能吸收最佳的營養,但苦茶油優質的特性卻打破這個通則,讓人對苦茶油另眼相看。

好油特質:1.營養優質

「苦茶油」雖然有一個「苦」字,也常被誤會它的味道苦苦的。其實它卻是一種最香醇最高級的植物性食油,苦茶油它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A、D、E、F、山柑茶素、脂肪油、玉蕊醇A、茶皂醇A、B和單元不飽和脂脂肪酸,是品質最穩定的食用油,其營養價值遠超過橄欖油,絕對是你可以放心吃的好脂肪! 記得,切勿把四季茗茶的茶仔油混為一談。

好油特質:2.天然無毒

苦茶油,籽很苦,所以蟲鳥不食,號稱天綠果。老阿嬤時代,苦茶油,可說是老天特別推薦給人的養生珍寶,它的營養成分是最符合人體需要、與人體最親和的油,因此滴滴精華、滴滴吸收。有人說,苦茶油是「東方橄欖油」,其中的營養價值更是油中之王,難怪中國南方千百年來,苦茶油是養生食用油的首選油。

苦茶油具備這麼多的優點,食用或是護膚功效都是頂級,家中備一瓶全方位優質好油,方便又健康。(賴記苦茶油提供)苦茶油具備這麼多的優點,食用或是護膚功效都是頂級,家中備一瓶全方位優質好油,方便又健康。(賴記苦茶油提供)

好油特質:3.健康好用

用傳統工序低溫榨出的天然苦茶油,許多優質的營養都被保留下來,冒煙點高達攝氏223度,是未精製油脂當中,最耐高溫的食用油,所以,煎煮炒炸涼拌,它樣樣都行,是難得一見的全方位食用油。而且老人、小孩、大人、孕婦通通適用,所以被視為每天必用的健康養生好油,當之無愧!

好油特質:4.無人工添加物

真正的好油是造化所賜,添加不健康的人工添加劑和防腐劑,也就失去保養健康的意義了,因此,想讓自己和親人長壽、保持健康活力,最好、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買一瓶安全可靠、有益健康及適合食用的純淨好油。 

根據這幾個標準來看,苦茶油列為台灣甚至全世界最時尚健康的好油,一點也不為過了!

最菁的苦茶油才適合生飲

東方食養智慧講究「醫食同源」,因此,最菁的營養素,才能啟動食物保健的機制。「在地、天然、營養」的苦茶油,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植物油脂,每日10CC直接生飲營養直接吸收,天天飲用好油,身體當然會有感。

賴記苦茶油第五代負責人賴嘉濱,也認為,新鮮,是選購油品的關鍵,因此,站在消費者的立場設想,他堅持賣完一批才新鮮榨下一批油,一道道嚴苛的品管要求,鮮榨出的頂級苦茶油才能含淡淡果香,最適合生飲,他希望,消費者也能在油的新鮮期內盡快用完,因為,新鮮的油,才能保留最多的營養。

苦茶油長期食用身體一定會愛上它,用苦茶油漱口也是健康新時尚。(賴記苦茶油提供)苦茶油長期食用身體一定會愛上它,用苦茶油漱口也是健康新時尚。(賴記苦茶油提供)
「賴記苦茶油」,低溫鮮榨,不添加防腐劑跟抗氧化劑,每日生飲優質首選,建議開封後需冷藏。(賴記苦茶油提供)「賴記苦茶油」,低溫鮮榨,不添加防腐劑跟抗氧化劑,每日生飲優質首選,建議開封後需冷藏。(賴記苦茶油提供)
(賴記苦茶油提供)(賴記苦茶油提供)

官方網站:http://www.laiji.com.tw/
Line ID:@laiji
地址:646雲林縣古坑鄉東和村文化路139-29號
客服專線:(05)526-2488

(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