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科技部率科研團隊 首度登上太平島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科技部6日率領國際科研團隊登上南沙太平島,進行科學研究勘查活動。這是首度有國際學者登上太平島,與國內學者共同規劃未來在南海區域的國際科學合作研究。國際學者包括來自美國的Timothy Byrne教授與Anne L. Cohen博士、來自日本的Tetsuo Nakazawa博士與Kosuke Ito教授,以及來自加拿大的James D. Reimer教授。

科技部表示,從民國93年起,國科會開始補助南海區域的科學研究計畫,包括地質地物、海洋、大氣、人文地理等地球環境科學領域的研究,並在東沙與太平島上建置地震與氣象觀測站,用來提供全球科學研究團隊主要觀測資料。總統蔡英文105年7月19日上任後,在首次國安高層會議中,明確裁示科技部開放科研名額,由相關部會邀請國際學者到太平島,進行地質、地震、氣象、氣候變遷等國際科學合作研究。

科技部在105年11月成立南海國際科學研究中心計畫辦公室,建置全區整合研究平台,推動與南海周圍各國的國際科學合作研究,鼓勵國際學者到東沙及太平島進行在地國際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