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智慧手機部門賣Google?宏達電:不評論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宏達電出現出售旗下智慧型手機研發團隊的傳言,該公司7日回應,針對市場謠言與臆測,公司不予評論;但受該傳聞衝擊,再加上前一天公布的8月營收腰斬的利空影響下,宏達電股價開盤跳空,一度重挫達7%。

宏達電在8月即傳出將分拆虛擬實境VR部門,甚至不排除整間公司打包出售的傳聞,當時美國財經媒體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Google曾探詢可能性,甚至中國科技巨頭BAT(百度、阿里巴巴、騰訊)也有興趣,但宏達電在8月28日發布公告,對市場謠言與臆測不予評論。

如今又有媒體報導,宏達電和Google的談判已邁入最後階段,但目標已非之前報導提到的VR部門或整家公司,而是智慧型手機研發部門,報導並稱最晚今年底前就會定案。對此,宏達電仍重申,指對市場謠言與臆測,不予評論。

此外,宏達電8月合併營收新台幣30億元,月減51.55%,年減54.39%,營收下探近13年新低,分析指出,主因為三星Note 8即將上市,蘋果新iPhone又將在下週亮相,消費者持觀望態度,造成宏達電8月營收腰斬;而該公司股價也在2大利空夾擊下,7日開盤跳空重挫,跌幅一度達7%,但盤中買盤浮現,多方積極低接情況下,午盤跌勢收斂至6%,成交量放大到1.4萬張,終場收在64點,下跌4.5點或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