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捕捉動人的瞬間 葫蘆墩台中國際攝影展

德國攝影家Islode Stein-Leibold以最高分榮獲台中市長獎,圖為銅牌獎Wind and Fire。(記者賴瑞/攝影)
德國攝影家Islode Stein-Leibold以最高分榮獲台中市長獎,圖為銅牌獎Wind and Fire。(記者賴瑞/攝影)

【記者賴瑞 /台中報導】為帶領台灣走向世界攝影舞臺,並透過藝術文化行銷台中至國際社會,台中市攝影學會每年都會舉辦國際攝影沙龍,滙聚世界各國的菁英參與交流,今年第七屆台中國際攝影藝術展,有來自48個國家的4765件參賽作品,入選207件的得獎攝影作品,自即日起至10月1日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本週日(10日)下午2時舉行開幕及頒獎典禮,前200名觀禮的民眾,將可獲贈一本集結各國參賽得獎者的攝影作品集。

「台中市攝影學會」每年舉辦的國際攝影藝術展,己成為國際攝影界的重要盛事。此次參賽分為藝術、專題、創作、自然等組別,由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及台灣共12位評審委員,精選出金銀銅牌及藍帶獎項等207件作品。學會理事長林浩然表示,「臺中國際攝影藝術展」以全球觀點發揚攝影藝術,觀眾將感受來自不同主題的洗禮,體會各國攝影名家捕捉的動人瞬間,更將臺灣獨特的藝術視野與豐厚的文化底蘊,深植拓展至國際。

今年各國參展者以中國得獎最多,而依入選及獎項數量的積分所設置的台中市長獎,首度由德國獲得,得獎者Islode Stein-Leibold同時獲選最佳作者獎,是對全方位攝影高手的最高肯定及殊榮。

今年的比賽分為藝術組、專題組、創作組與自然組等四組,每位參賽者每組可投4張作品。「藝術組」是唯美藝術及民俗物景的展現,欣賞不同國家民族的人文特色。金牌獎作品的中國傳統木偶戲及四川成都茶館,光影氣氛營造出閒淡無爭的平實庶民生活。「創作組」著重影像創意,表達作者的美學觀點及強烈的個人風格,呈現內心觀照的無限想像,具魔幻意境、趣味反差的多元視覺美感。自然組只接受自然界中沒有人為景物痕跡的動植物或自然風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