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艾瑪強襲加勒比海島 90%地區被毀

颶風艾瑪6日席捲加勒比海島嶼,已造成毀滅性的破壞,至少10人死亡。(Getty Images)
颶風艾瑪6日席捲加勒比海島嶼,已造成毀滅性的破壞,至少10人死亡。(Getty Images)

【記者沙莉/綜合報導】5級颶風艾瑪(Irma)週三(6日)晚上颶風席捲加勒比海島嶼,最高風速高達300公里/小時,已經在幾個加勒比島上造成毀滅性的破壞,至少10人死亡。

安地卡及巴布達總理布朗(Gaston Browne)說,巴布達(Barbuda)「真正成為了廢墟」、「從未見過這種程度的破壞」。至少1人死於艾瑪肆虐,政府大樓也同樣被摧毀。屋頂被掀翻、水、電、通訊中斷。

艾瑪損壞了巴布達的唯一機場,迫使政府救援人員從安地卡用船和直昇機運送物資。島上幾乎每棟建築物都已被毀壞,1,400名居民中約有六成失去住所。布朗估計重建將耗資約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

一名巴布達居民說她家有七人,其中一名是兩個月大的嬰兒,在颶風來襲時一起擠進了衣櫃。風暴把屋頂掀掉,他們抱成一團,直到救援人員到來。她的家完全毀掉了,她難過地說:「我們將如何生存下去?」

法屬聖馬丁島也被艾瑪摧毀了95%,法國海外事務部長吉拉丁(Annick Girardin)表示,在聖巴茨(St. Barts)和聖馬丁至少2人死亡,另有2人身受重傷。聖馬丁市長辦公室已經被損壞,市長和其他23人擠在一個混凝土房間裡。

波多黎各總督羅塞爾(Ricardo Rosselló)說,在波多黎各,約2,800人正在尋求緊急救援。狂風暴雨肆虐,樹木折斷 。近100萬人斷電、3萬人斷水。

艾瑪被稱為大西洋最強颶風之一。據聯合國估計,今後幾天可能會有3,700萬人受到風暴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