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大巨蛋部分復工 柯文哲:合理判決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判決大巨蛋部分復工,對此,柯文哲8日上午表示這是預期中的事,也很合理。(中央社)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判決大巨蛋部分復工,對此,柯文哲8日上午表示這是預期中的事,也很合理。(中央社)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判決大巨蛋部分復工,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上午表示,這是預期中的事,也很合理,並認為如果大巨蛋要蓋,請遠雄循安全、合法的原則趕快送件。

因大巨蛋工程有79處主要結構與建照圖不符,台北市政府勒令承包商遠雄營造全面停工,遠雄不服,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撤銷停工告訴。法官認為,北市府勒令大巨蛋全面停工違反比例原則,因此判決應准許部分復工。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判決大巨蛋部分復工,對此,柯文哲8日上午表示這是預期中的事,也很合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判決大巨蛋部分復工,對此,柯文哲8日上午表示這是預期中的事,也很合理。(中央社)

柯文哲指出,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的判決結果是預期中的,很合理,遠雄是不按圖施工,所以停工,但如果涉及工地安全,像是颱風來了,板模要釘好之類的部分,這本來就是要做的,因此這判決是合理的。他強調,如果大巨蛋要蓋,請遠雄循安全、合法的原則趕快送件,不需要口水的爭執。

另外,北市府祕書長蘇麗瓊請辭獲准,是否有極力慰留?柯文哲表示,他有跟蘇祕書長說,明年就是市長選舉了,是否能做到選舉結束,但她覺得這2年擔任世大運執行長太累了,需要休息一下。不過,她需要花些時間把世大運結案工作做完,包括從財務整理到場館,最快也要一個半月。

留不住自己口中說的台灣阿信,會不會覺得可惜?柯文哲說,蘇祕書長累了這麼久,休息一下蠻合理的。

世大運後,北市府爆離職潮,人事問題是否會變成議會開議的重點?柯文哲說,人事上,1、2個人更換是很正常的事,如果只是換1、2個沒太大影響。

外傳柯文哲已找世大運的功臣們來擔任明年的選舉團隊?柯文哲對此否認,他說,世大運的幕後功臣很多,像志工就有1萬8千多人,外界想太多了,選舉部分還是明年過完年後再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