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賴清德接閣揆 蔡英文:魄力改革 建設國家

【記者江禹嬋  /台北報導】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團隊正式上任。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貼文指出,她向每一位閣員握手致意,「請他們全力為台灣打拚。魄力改革,建設國家。」更勉勵賴,「魄力改革,建設國家!賴院長加油,台灣加油!」

根據《壹電視》公布最新民調,60.02%民眾認為,賴清德適合擔任行政院長,65.53%民眾認為賴清德組閣,對總統蔡英文施政有幫助。對於2020年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若推蔡賴配,45.13%民眾支持,37.32%不支持。

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8日率領部會首長,在總統府宣誓就職,由總統蔡英文監誓。內閣成員除了外交部長李大維、政務委員唐鳳在國外,未參加宣誓典禮,其他都到齊。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感謝林全為內閣奠定基礎,也感謝蔡英文總統對他的信任,他上任後,將用人唯才,力求穩健,要求部會首長要立即上手,無縫接軌。

他強調,他上任不是為了選舉,新內閣不是選舉內閣、戰鬥內閣,是做實事內閣,未來內閣沒有蜜月期,也沒有磨合期。蔡英文則在臉書勉勵,「魄力改革,建設國家!賴院長加油,台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