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拍落大威 史蒂文斯首度進美網決賽

史蒂文斯。(記者宋昇樺/攝影)
史蒂文斯。(記者宋昇樺/攝影)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83位的非種子選手史蒂文斯(Sloane Stephens),繼此前擊敗第16種子塞娃斯圖娃(Anastasija Sevastova)創下生涯首度晉級美網準決賽後,8日她再有創舉,擊退同胞好手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生涯首度晉級美網冠軍戰。

面對大威,史蒂文斯首盤以6:2輕鬆搶下,不過大威也不是省油的燈,第二盤還以顏色,以6:0反將一軍;在關鍵第三盤中,雙方比數互咬,戰線僵持至5:5後,史蒂文斯擊破大威發球局,並在第12局成功保發,拿下最後的勝利。這次進入決賽,也是史蒂文斯生涯大滿貫最佳成績。

賽後史蒂文斯表示,自己只是卯足全力應戰,試圖救起每個球;「這實在太神奇了,我真不知道我怎麼晉級的,我跟你們一樣納悶。我只是努力打球,就是這樣。」

而出現51次非受迫性失誤的大威則是有點懊惱:「我在尾盤實在犯了太多錯誤…我打得不好,就是打得不好。」但她也稱讚對手:「這是一場勢均力敵的比賽。她在第三盤贏下比我多的分數,也因此提高勝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