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女雙台灣內戰 詹詠然勝出

詹詠然(右)、辛吉絲(左)。(記者宋昇樺/攝影)
詹詠然(右)、辛吉絲(左)。(記者宋昇樺/攝影)

【記者陳煜齊/綜合報導】台灣網球女將詹詠然與詹皓晴8日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雙賽事中上演「姊妹鬩牆」,兩人與各自的搭檔在8強賽中經過1小時5分的對決後,由姊姊詹詠然與搭檔「瑞士公主」辛吉絲(Martina Hingis)以兩個6:2拿下擊敗妹妹詹皓晴挺進女雙4強。

首盤「辛然配」搶先在四局破發,詹皓晴與搭檔張帥隨後在下一局回破,辛然配則在六局回敬並取得領先,隨後連下2城奪下首盤。次盤開打辛然配便迅速破發,以3:0取得領先優勢,詹皓晴組沒有翻盤機會,最後辛然配在七局後連奪2分,以6:2、6:2拿下女雙4強門票。

詹詠然賽後表示,「與自己的妹妹比賽的確是很天人交戰的狀況,彼此太了解對方」,不過比賽過程中她與辛吉絲狀況都很穩定,「今年是我們第二次打進大滿貫4強,已經對我們是一種肯定,希望我和辛吉絲能夠在比賽再有突出的表現。」

妹妹詹皓晴表示,「姊姊和辛吉絲發揮得非常好,第一局和第二局我覺得我們有點可惜,但是我覺得我和張帥搭配很開心,第一次就能打進8強,很期待之後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