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傷後11個月復出 史蒂文斯笑登后座

史蒂文斯。(記者宋昇樺/攝影)
史蒂文斯。(記者宋昇樺/攝影)
【記者宋昇樺/美國報導】世界排名第83位的非種子選手史蒂文斯(Sloane Stephens),延續準決賽擊敗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的好手感後,9月10日於美網女單決賽中以6:3、6:0直落二擊敗世界排名15的凱斯(Madison Keys),捧得今年美網公開賽女子單打的冠軍獎盃。

還沒拿下美網冠軍以前,史蒂文斯8月初時世界排名仍在957名,經歷了6個多月的努力和此役拿下美網女單后座,排名也像坐雲霄飛車一下竄升到第17名。同時也是史蒂文斯網球生涯的首座大滿貫獎盃。

很難想像,史蒂文斯曾因左腳受傷開刀治療,直到今年5月才能站起來,但那時還不允許跑步,治療了11個月後才在今年溫網復出。

史蒂文斯表示,跟大威等優秀的選手比賽,又打敗她們拿到冠軍,是她做夢也無法想像的,「我感到十分高興和榮耀。」◇